close

上禮拜四回免疫科,跟詹醫師說了腳痛的情形,醫師幫我強迫加號掛上這禮拜二台北長庚的骨科
重新照了一次X光片,但是醫師診斷的結果和上次差不多
從片子上判斷兩腿膝蓋骨頭都有壞死的結構,而且左膝較為嚴重,應該是造成疼痛的主因
醫生說疼痛有可能是骨頭碎屑和組織摩擦產生的,也因此會分泌液體產生水腫現象
醫生比喻就像是眼睛進了沙子...
他說要完全解除不適或疼痛可能只有做人工關節
但他問了我的年紀,說不建議我現在就做,畢竟疼痛的情形時好時壞,也沒有真的嚴重疼痛到無法行走
現階段建議的作法是強化大腿肌力,透過大腿力量來減輕膝蓋負荷
另外就是要調整走路方式,醫生說要腳跟先著地,目的是要用大腿出力
整個結論和前一個醫生說的大同小異
讓我原本期待一絲轉寰餘地的心情又再次跌落谷底...

不過這次的心情調適的比上次好多了
可能是在上次的診所已經打過強心劑了,再加上各位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鼓勵
我已經可以用輕鬆一點的態度來面對了!

謝謝你們的關心
即使只是封簡訊、e-mail、一則回應、一通電話
或者只是在心底默默的為我祈禱著...
我都能感受到你們溫暖支持的力量!
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