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個月以來膝蓋疼痛腫脹的比以往頻繁,醫師開給我的貼布已經無法發揮足夠的功效
所以兩個月前就已經改成每天一顆口服的消炎止痛藥(Celebrex 200mg)
效果似乎比貼布好,第二個月疼痛腫脹的情況明顯緩和許多
這個月醫師減量開藥給我,改成疼痛時服用就好
第一週我想暫不服用,一來是想能不吃藥就不吃,二來則是也想測試疼痛減緩是不是真的是藥物發揮作用
想不到沒幾天疼痛的感覺又復發了,皮皮的我只好乖乖再繼續吃藥
可能真的是吃藥吃怕了,心裡其實還是有點抗拒吃藥
即使已經上網查了藥物的一些資料,感覺那應該還算是溫和的藥物,但沒那麼痛我就還是不太想吃那個藥
想不到這禮拜二下午技藝教育課程中因為蹲下身子幫學生找漏杓
可能是一時動作過於急促,身體的壓力整個壓在屈膝上
當我再度起身時左膝和小腿就感覺不對勁了,劇烈的疼痛和無力感讓我幾乎難以行動
不過休息一會兒,情況略有好轉,感覺有點像骨頭位移、筋骨肌肉拉傷
疼痛的感覺時好時壞,走路時有些角度很痛、有些角度又還好,蹲下的動作則會有很大的困難
就這樣又過了一天,最後還是決定先到附近找家骨科復健診所就診
今天下班跟孫山到昨晚網路上查到的板橋漢明診所,這是間設備充足、醫療人員服務親切的診所
醫生聽了我的病史並看了我浮腫的膝蓋,決定先幫我拍攝X光
看了片子醫師對我的情況不是很樂觀
醫生甚至還比對另一張有點上了年紀的人的骨頭給我看,講白點就是比那個人的骨頭還糟
我的左上膝有許多壞死的部分,左大腿也因左膝蓋疼痛不敢使力
而導致四頭肌已經出現萎縮的情形(左大腿較鬆弛無力、且略為凹瘦)
雖然大概的情況我自己也略有所知,只是沒想到骨科醫生的診斷似乎比詹醫師的描述還嚴重
他建議我回長庚骨科再做進一步的斷層掃瞄或核磁共振
醫生還沒開始說之前,告訴我他是把情況坦白的告訴我
這樣的情況要做任何補救似乎都很困難,只能建議我盡量減少增加膝蓋的負擔
起初我還笑著說不要嚇我,聽到後來竟然還是不爭氣的掉下眼淚
醫生可能被我嚇到了,聽的出來後來他一直想辦法安慰我可能的好一點的情況
但是我還是有點難過要接受這樣的事實...
雖然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期待長庚的檢查會告訴我一個比較樂觀的結果
但,果真碰到了,就只能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