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我們再次前往基隆造訪茉莉(兔兔阿姨)的「芳療室」(即將正式營業喔...)
很幸運我們有個這樣的朋友,可以讓我們疲憊的身心在她那裡得到暫時的緩解
茉莉是個性格爽朗但心思細膩的女生
精油是她的興趣,也是她的專業
她把家裡的一間房間打造成可以進行精油SPA療程的溫馨小窩
除了專業用的油壓床及相關設備之外
配合著輕柔的音樂、簡單樸雅的佈置,還可以在清寧之中隱約聽著窗外的鳥叫聲
這真是身心靈的一大享受啊!
開始前我們會先到浴室盥洗,把身體和心理的負擔都先洗淨
換上浴袍,再從一籃精油中隨意選取三瓶精油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部份,有點像心理測驗的感覺,茉莉會依著我們所選取的精油介紹療效並大略分析我們的現況
這次我選到的是檸檬香茅、和另外兩瓶分別是含有薰衣草、和味道較衝的精油(忘了名稱...)
檸檬香茅用來按摩不僅可緩和肌肉發炎症或疼痛,並能緩和腳部浮腫
這用來治療我最近的膝蓋疼痛真可謂不謀而合的巧遇啊!
另外含薰衣草的那瓶,茉莉說我和孫山都有選到
她問我們最近是不是都忙著照顧情情而忘了給自己秀秀...
其實也不一定是照顧情情,可能我們倆的個性都是比較在意別人需求的人,久了就累了吧!
最後一瓶,茉莉問我最近有沒有頭痛,或者很多事卡在心頭
我說沒錯,前鎮子心情有些悶悶的,總感覺有些瑣碎的事在心頭卻又理不清
她說這瓶味道較衝的精油可以幫助我把這些卡住的思緒或感覺暢通
記得去年年底第一次去茉莉家我選完精油後茉莉問我那陣子有沒有感冒的徵狀
我說沒有,但沒想到回家後我接連兩個月都得到感冒
真是太神奇了!
選完精油,茉莉接著用熱水和精油幫我做腳底和腿部的按摩
然後才趴到油壓床上繼續做全身的精油按摩
茉莉按摩的手法有很多樣,她會依照我們的個別狀況選擇適合的方式
像孫山的不適集中在肩背部,茉莉會卯足全力不客氣的給他按下去
(孫山說雖然超級無敵霹靂痛,可是結束後很舒服!)
至於我的部分,這次還多了特殊用具上場
茉莉把一個大缽放在我身體不同部位,透過捶子敲缽發出的震波來幫人體做調整
(這個方式有一個特殊的名詞,可是我又忘了...)
茉莉說因為人體有70%是由水所組成,利用聲音發出的震波可以達到調整身體的功效
背面結束要再翻回正面,做最後的按摩和熱敷
結束時茉莉會告訴我們可以繼續躺著休息片刻,然後再起身沖浴,結束整個療程
其實整個過程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茉莉熟稔專業的按摩技巧
那是一種很令人放鬆、安心的感受
即使和她之間僅剩一條大毛巾相隔,也不會有讓人尷尬或害羞的感覺
感謝茉莉讓我們再度體驗一趟身心靈放鬆之旅
除此之外茉莉還提供了午餐及下午茶的招待
甚至療程結束還給我一大罐膝蓋消炎用的按摩精油
有吃又有包,真是太太太...令人感動了...
在此要向茉莉深深的一鞠躬,真的是辛苦妳了!
當然啦~還要感謝她家的兩隻兔兔和老公
因為這兩隻兔兔和叔叔可是陪情情整個下午的重要角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