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的第一個週六假日,適逢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我們幾個兄弟姊妹約好一起幫爸爸提前過六十歲的生日
大夥回到鶯歌集合,討論了幾個想去的餐廳,最後決定到龍潭的一家景觀餐廳「一等賞」用餐
這是一家之前和同事一起來過兩次的餐廳,菜色精緻特別,外頭的景致也不錯,只是位置上有點小偏遠
聽同事說假日人會很多,所以出發前(大概十二點出頭)打電話過去詢問
小姐說還有位置,所以我竟放心的沒有預先定位
想不到,開進餐廳附屬的停車場就看見只進不出的車子一台接著一台...
當場我就後悔了,因為有一堆人坐在外面感覺像在等位
再走進接待櫃臺,果然是一堆等著進場的客人
當然我們也只好跟著等待補位...
好在外面有個大池塘可以讓小朋友餵魚,幾個皮蛋在外面消磨時間也玩得開心
等了半小時左右,終於輪到我們進去
一開始的上的是餐廳送的醃製蘿蔔,不會太鹹,又很入味!情情超愛吃的,一口接一口
接著是我們點的養生茶油拌飯,看起來就覺得好吃
陸續上的有一等賞富貴雙拼:茶鵝+油雞
醬燒上肘(外皮酥脆香Q,超好吃的必點菜)
香酥軟殼蟹

蔥烤鯽魚

陶板豆腐

炒山酥、豆酥鱈魚、酥烤大腸(名字有點忘了)、蒜泥三層肉、辣椒苦瓜排骨湯...
除了好喝的茶之外,回想起來我們還點了一壺芭樂汁
吃到最後,我們都快吃不下了
不過說真的,幾乎每道菜色都讓人讚不絕口,果然等待是值得的!
吃飽之後大夥又到外面的亭子稍做休息,幾個皮蛋又繼續在溫暖的陽光下肆意的玩著
回到鶯歌,準備唱歌吃美味的85度C蛋糕
想不到打開蛋糕映入眼簾的是擠成一堆的奶油和著草莓
原來蛋糕上有一層果膠之類的東西,加上車上晃動,所以上面的東西就...
不過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一家人開心的相聚在一起
那種相融於一起的心意,比那和在一起的奶油和草莓還要綿密
於是乎大夥還是開心的幫老爸唱歌慶生!

爸爸一直是個個性正直豪爽的明理人
身為長子的他為家庭犧牲付出很多,雖然年輕時工作家庭兩得意,但卻也因為太重朋友的個性吃了許多虧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有點佩服老爸
總覺得老爸很多事都懂,以前坐他車上常問他問題他都能耐著性子慢條斯理的回答我
那時候我只覺得老爸真厲害,我沒由來的亂問問題,他竟然都知道答案
還有家裡哪裡出問題,找老爸修理就對了
感覺他就像是個萬事通,很多問題都可以找脾氣耐心好的他解決
但也實在是因為他的脾氣太好,常常不顧家人的感受或對他的擔心
常對朋友義無反顧的付出,這也常造成我們和他之間的衝突來源
因為他是那種寧願自己吃虧也不會佔別人便宜的人

他對長輩的尊敬與孝順,更讓我們看在眼底
前陣子外婆住院,他還親自示範怎麼幫老人家修剪指甲
他說他小時候幫阿祖剪指甲就是先用熱毛巾熱敷,讓指甲稍微軟化了之後再慢慢的修剪
連阿姨都沒辦法對外婆那樣有耐心,老爸這個女婿卻是外婆病痛時打電話求救的第一人選

印象中有一次老爸喝醉後好像因為種種因素心情低落
爸爸竟然對我說在媽媽走了之後他也曾想不開,經歷了這麼多挫折他幾乎快要承受不住
聽完之後我只是哭著跟他說不要這樣想,那時我才知道心中那個一向堅強高大的爸爸
原來也有那麼柔軟脆弱的一面...

電器行收店之後,老爸開始另起爐灶,向人拜師學藝,回鶯歌做他有興趣的工作
可是,最心疼的是老爸幾乎所有的事情自己一間扛起
阿姨的情緒起伏很大,心情好的時候可以跟著老爸一起奮戰
可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可就慘了,就像連續劇的劇情一樣,可以搞出讓全家人雞飛狗跳的情節
老爸長期勞力工作,導致雙手拉傷無力,卻還是得為了生活硬著頭皮工作...
和阿姨的關係緊張不穩,搞的家裡經常雞犬不寧
他們之間爭吵的話題,永遠是個惡性循環
再加上經濟沈重的壓力,壓的他的身體和心理沈重不已
總感嘆爸爸的晚年生活好像不是那麼順遂...

心理總是很希望能幫老爸分擔些壓力,卻無奈自己沒辦法再多做些什麼
面對這個讓人又愛又怕的家,實在是錯綜複雜的感受萬千
只希望逐漸年邁的老爸,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度過晚年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