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哥早跟我講好要我幫他查榜,我一直在心理盤算著可能的兩種結果該怎麼告訴大哥...
我知道大哥對我的信賴,也在心中一直默默為他祈禱,希望這次的結果是好消息
想不到他用簡訊傳給我的准考證號碼,我看了一次就背起來了
星期三晚上他還特別交帶我,雖然早上放榜,但不管結果是好是壞都不要太早告訴他
其實他知道如果是好消息,我一定會忍不住馬上告訴他
他只不過是想藉由時間的延宕,替他自己,也替我找一個比較和緩的接受與表達方式吧!
結果星期四我一到校,就忙著上課,根本沒空查榜
到了中午,我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連上了考選部
因為覺得動態榜單太過刺激(輸入准考證號碼和姓名即可得知結果)
所以我索性開啟靜態榜單一頁頁搜尋,企圖在一排排繁密的姓名當中看到熟悉的名字出現
終於,看到第三頁,我看到了我期待的、熟悉的名字了!!!
為了證明我沒有查錯,我又回到動態榜單的視窗
再次輸入我熟悉的號碼與姓名
果然!我沒看錯!大哥真的考上了!
無奈中午學生又來找我
大哥終於按耐不住緊張的心情自己主動打了手機給我
我因為忙處理學生的事,所以又跟他說我晚點再回撥給他,掛斷後想不到手機卻也恰巧沒電
哈哈~可想電話那頭的他以為我在用拖延戰術...
等我中午和學生諮商完才和同事借手機回撥給他
我還故做鎮定的告訴他......「我想了很久,不知該怎麼說......」
這時大哥只是很低調的說「恩...我知道啦...」
我又隨即補了一句......「其實我想吃牛排...」
這時只聽到話筒那一端一直傳出「別鬧了啦」「真的假的?!」
這個下午,我的心情也不知不覺的輕鬆了起來~
記得之前幫大哥查過另一次的榜單,那次也是一樣
大哥在無數的考生中脫穎而出,通過第一試擠進前十名
原本大家都以為穩上了,喜悅的心情難以言喻
但誰知道大哥那次竟與錄取的榜單擦身而過,竟在第二試中被篩掉了...
但大哥並未因此而垂頭喪氣,很快的他又重新振奮
為了生活不怕吃苦嘗試了各種工作,並且不放棄準備考試的機會,邊工作邊準備考試
咬緊牙根堅持到底,最後終於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果然努力與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呼~這真是個令人高興的下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