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的第一週幫老爸慶生之後,我就帶著情情住到台北的姊姊家了
今年寒假孫山要在過年前趕兩個大案子,可想大概也不太能陪我們去哪裡玩
再加上要帶小孩已經很累了,更不想整天在家裡面對婆婆的碎碎唸
所以跟姊姊說定就去她家住個五六天,讓自己的心情好好放鬆一下
小孩有玩伴,當然就不那麼黏著大人
我們只要偶爾當當仲裁(她們吵翻天、搶玩具的時候...)、注意她們的安全
大概就可以有些空檔做些我們自己的事了
其實每次去姊姊家,對我來說就像一種短暫的解脫
可是心理不免會有些矛盾和猶豫,因為覺得要給姊姊增添不少麻煩
看姊姊幾乎沒能休息,從起床之後忙準備早餐、料理兩個大皮蛋,然後就又得忙進廚房準備午餐了
吃過飯後,又是一陣忙,不是切水果,就是趁哄皮蛋們睡覺的空檔繼續做些家事
當然,如果那天天氣好,我們也會挪出時間去公園走走玩玩
而我呢,因為多了個小皮蛋要顧頭顧尾
變得沒辦法全心陪兩個大皮蛋說故事或玩遊戲了,不知道兩個大皮蛋會不會以為阿姨不喜歡她們了...
甚至兩個大皮蛋有時後會因為小皮蛋而被「噴火龍」媽媽噴到火
這點也會讓我一直覺得有點愧疚...

印象中從小和姊姊的相處,就從小學時代被姊姊罵「害人精」開始
因為呢本人從小就有賴床的習慣,甚至幼稚園就出現中輟情形(這也是我從小到大唯一一次被老爸打過的原因)
而姊姊因為要等我,所以常常因而被連累遲到
我一直都是那個功課不怎麼樣,表現也不突出的孩子
小學的時候,姊姊是那個司令台旁邊的指揮
多才多藝的姊姊除了會鋼琴之外,還有跳民族舞蹈
我們相差三歲,我國中和姊姊高中同校,朝會領獎學金的時候也常常可以聽到姊姊的名字
除此之外,姊姊的外緣也很好,身邊常不乏圍繞著男的、女的朋友
我總覺得姊姊的世界好像不是我可以理解的
到了姊姊上大學,交了男朋友,我竟覺得姊姊離我更遠了
甚至那時候聽到姊姊用溫柔的口氣和男友(現在的姊夫啦)講電話,心裡都會產生一股莫名的怒氣
可能是覺得姊姊被別人搶走了吧...呵呵,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好笑...
不過說真的,姊姊除了在我印象中一直有個很優異的形象之外
她的脾氣好像也是出了名的(連祖母到現在還說她小時候恰北北...)
記得姊姊國中時代很叛逆,還跟阿姨打過架、大吵特吵
怪不得現在姊姊被兩個大皮蛋冠上「噴火龍」的名號
這些就是我印象中的姊姊...

不過很感謝姊姊在我發病住院的時候,是她留在醫院照料我的一切
姊姊其實也有很溫柔、很細膩的一面
對姊姊很歉疚的就是覺得因為她是家裡最早結婚生子的孩子
再加上她和阿姨的關係不是那麼好,身為家中唯一的姊妹的我又還小,根本也沒辦法給些具體的協助
還記得姊姊小產的時候,在電話中聽完姊姊的消息
掛上電話的我難過的一直哭,卻不知道能給什麼幫忙
身邊的同學只好一直安慰我
所以一直覺得她很厲害,也很心疼她能夠獨自走過這些時期!
有一次和姊姊聊起,姊姊因為和同學的閒談之中感慨起自己的家庭
覺得我們好像沒有娘家的孩子,感覺很孤單...
其實這種感覺我也時而會有,只是因為那種感覺很複雜,不知道該怎麼說起
也許在某些方面來講,我比姊姊幸運一點
因為我有姊姊,所以好多事都可以從姊姊那裡取得經驗
縱使沒有媽媽,但是至少我有個姊姊可以靠
也很感謝姊姊在我產後為我準備了不少料理,讓我在醫院裡的感覺溫馨了許多
結了婚、生了小孩之後,和姊姊的話題變的更多了
能互相砥礪與支持體諒的部分也更多了
我現在真的覺得...有姊姊真好!
真希望情情以後也能有芹而姊姊、芹羽姊姊的疼愛
姊妹三人永遠可以相互支持、彼此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