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以來,一直一直很嚮往的就是像別人一樣可以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家
可以隨心所欲的照自己的喜好佈置,下班後可以完完全全放鬆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也許偶爾簡單下個廚,也許偶爾上館子吃吃外食
想穿什麼就穿什麼,不必擔心隨便或不好意思
沒有任何束縛,不必在意傳統或長輩的約束
不會被唸女人終究要下廚、買東西不必擔心被唸浪費或有罪惡感
假日可以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不會被打擾或佔據
偶爾邀約一兩好友或姊妹同住,暢談心事或分享彼此秘密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一個可以讓我放心依賴的娘家
我不能像別人一樣婚後生活還是和娘家走的頻繁
小孩托給娘家照顧、選擇住娘家附近方便照料彼此、、、
這些都是我無法做到的也沒有選擇權的
所以我更加希望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家
也許擁有自己的家需要付出的代價不少
其中更會有一些困境需要面對與克服
但,可以選擇的話,大家不都是都寧願選擇這樣?
誰說不和長輩住一起就等於不孝順?
我認為適度的距離反而能讓彼此的關係更緊密,至少我看到我家的例子就是如此
本來和阿姨鬧得凶的哥哥姊姊,離家後緊張的關係反而逐漸緩和下來
雖然很多人說和長輩同住有許多好處,尤其在多了BABY之後
但卻也有許多許多別人看不到的壓力與衝突
很多很多想法都得壓抑在心中,很多很多怨言都得埋藏在心底
尤其在一個婆家親戚走得如此頻繁緊密的環境中,我在這裡就像是一個外來的居住者
我一直努力在調整自己的心態,也一直努力往好的一面思考
但這樣的夢想卻還是一直在心中的某個角落發酵著
這個夢想對我來說遙不可及,但我卻妄想有一天我可以擁有她
我的夢想,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