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在部落格裡特別提到我和婆婆之間的相處情形了
其實,有點刻意不提
因為怕自己一提起又是抱怨連連、苦水不斷
為了怕很多她的「好」會被這些「不好」所淹沒或抹煞掉,所以乾脆不要提
尤其很多好像都是生活瑣事,總感覺自己似乎很小心眼
這個禮拜因為小孩管教的問題和Max討論了許多
結了婚,似乎就無法避免面對這些姻親的家人,也必須接受是一家人的事實
與其討厭,每天自己過得很不開心,不如想辦法讓自己找到適合的宣洩管道
然後得以重新找到比較「自在」一點的生活方式
Max叫我把我對我婆婆的不滿和感謝她的事情都寫下來
其實,我早就想過要做這件事
藉著文字的陳述,有時可以把一些非理性想法再次做沈澱與省思檢討
也許寫完了,氣也消了一半
而且同時也寫下另一種想法(感謝對方的事)
相信應該可以軟化自己那些尖銳(有時好像真的有點鑽牛角尖哩...)而負面的批判
只是覺得這是件很花時間的事情,所以一直遲遲沒有進行
既然Max也贊成這種方式,也好,就慢慢來完成這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