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除了例行回免疫科門診之外,還掛了眼科
因為產後到現在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覺得視力有變模糊的情況出現
曾去眼鏡店檢查過,以為是散光增加
但擔心眼鏡店為求顧客配鏡獲取利益,恐怕不是那麼客觀
另外又擔心長期服藥的影響,所以還是決定回長庚做檢查
檢查的結果視力並沒有什麼改變,眼壓也正常
醫師又進一步幫我做測光的檢驗,結果竟意外的發現我有輕微的白內障...
醫生說這是服用類固醇的副作用,造成水晶體出現混濁的情形,也因此導致視力模糊
至於會不會惡化下去,恐怕也很難有定論
因為除了取決於藥物使用量的多少,每個人的體質對藥物的反應也都不太一定
我把這樣的情形跟免疫科詹醫師反應,醫生決定把觀察期縮短
下次回診三週,只要24小時尿蛋白檢驗有再進步就再幫我減藥
藥物對健康有助也有害,非不得已,沒有人會樂於服用這些藥物
似乎也只能靠醫師在專業的判斷下,評斷拿捏藥物對病情的助益是否大於副作用對身體的影響
唉...該如何取得平衡,真的是件難事啊!

【後記】
不知道是不是對於看診結果多了層擔心,晚上竟然做了場噩夢...
夢中有一間房間,雖然看不到「鬼」的形體,但我感覺得出裡頭凝重詭譎的氣氛
我很害怕,房間的門緩緩的自動關上
我逐步走向前去,並且很用力的﹝類似發氣功般的﹞將門推開
而這扇門就在我的「發功」下被我推開了
就在推開門的剎那間,我高興的大喊「我贏了!」
重點是,現實中的我竟也真的大喊出口...
孫山被我嚇醒,我自己也驚醒了﹝好在情情睡得熟,並沒有被我吵醒^^"﹞
今天早上回想起這個夢境和我的反應,只覺得好笑...
也許,這個夢境真實反映出的就是我對身體健康的擔憂與焦慮吧!
總覺得這陣子身體的毛病層出不窮
原本的毛病再加上一些藥物帶來的副作用
讓我不禁語重心長的問孫山說會不會擔心我的年紀還沒老,身體就先老了...
只希望現實中的我,真的有能耐,也有足夠樂觀與開朗的心去面對這場疾病
就像夢中最後的我成功的推開那扇令我害怕的門﹝可怕未知的疾病﹞
並且可以大聲高興的說「我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