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和姐姐一家一起到鶯歌看房子
因為姊夫說如果我可以和姐姐一起住
一來我可以省去上班通勤的麻煩和面對婆婆的壓力
二來姐姐平常的生活也可以多個人陪伴與照應
其實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心動的一件事
姐姐告訴我的時候,我沒想太多,只是對姊夫這樣的提議感到頗為驚訝與感動
所以姐姐很高興的請我有空就先幫忙了解一下房子的訊息
而我也趁著機會先向同事打聽鶯歌的房價、各個社區的風評以及生活機能...
上個禮拜恰巧辦公室的同事也有意在鶯歌購屋,所以我們便相約一起去仲介直接看房子
看了幾間,有些覺得還不錯,但是畢竟我只是幫忙先了解,懂得也不多,花錢的人更不是我
所以還是商請姐姐一家有空自己親自跑一趟來看
恰巧當週六我們有事要回鶯歌家,所以乾脆就約那天一起去看

看完在車上,姊夫順勢問孫山如果星期一到五我和情情和姐姐一起住在鶯歌,他或我婆婆會不會有意見
孫山只說如果偶爾住當然OK...
姐夫似乎已經嗅出我和孫山還沒有對此達成共識的味道
所以聽姐姐說後來姐夫有跟姐姐說,房子的好壞不是重點
重點是如果我沒辦法和姐姐一起住,那麼他就不會考慮選擇買在鶯歌了...
在這之前其實我還沒有很認真的跟孫山說姊夫的這個提議
當然更不可能先跟我婆婆討論這個問題,因為這還會牽涉到小孩照顧的問題
總之,突然我感覺到這個問題似乎還有很多要考慮的因素,好像不是那麼單純了...
如果真的在這一年內和姐姐一起住到鶯歌了,那在情情上學前白天的照顧勢必要麻煩姐姐幫忙
雖然姐姐說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我還是會有不好意思的感覺
畢竟姐姐好不容易熬到兩個孩子大了要上學了,卻又要接手照顧我的小孩
甚至姐姐可能會因此而更加忙碌,因為要多打理我和情情兩人的飲食問題
而且對於有考慮重回職場的姊姊來說,要多帶情情就又得再拖延個兩三年了...

另外,因為現在我必須面臨通勤的問題,所以晚上幾乎都是孫山把情情哄睡
如果半夜有狀況,通常睡在情情旁邊的孫山也會先做處理(嚴重的情況當然我也會起來幫忙)
但是如果住到鶯歌了,情情在適應環境前應該會把注意力都放在我的身上
所有的狀況我可能都要做第一線處理,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累
甚至我也擔心會影響到姐姐和兩個小朋友的作息
現在至少我可以有點理所當然的讓孫山或我婆婆幫忙處理家務或照顧情情
和姐姐一起住的話,當然不能讓已經要照顧兩個孩子的姐姐增加更多的負擔才好...

想想好像住不住鶯歌這個問題,似乎不是想像中的單純...
也許等到情情上幼稚園的年紀,情情的狀況更好掌控的時候大家一起住好像問題會比較單純點
那天回家後又跟孫山討論了一下,最後我們達成的共識是...
他也同意果真如此,他願意一個禮拜來鶯歌陪我們住一兩天
可是不知道我們初步達成的這個共識可不可行,和婆婆溝通後會不會引發什麼衝突...
(其實我還滿不想跟婆婆溝通的說...先斬後奏不知道會不會怎樣...唉...
姐夫最初的一番美意,最後不知道是不是能夠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