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大弟在MSN上聊了一些家裡的事,也把新的決定告訴他
對於家裡的事,總覺得能幫的忙應該盡力幫
畢竟身體不好的我一直受到家人對我的付出與照顧,尤其是老爸
每次聽到有什麼治癒疾病或不錯的成功案例偏方,他都會想盡辦法取得偏方或帶我就診
在路邊或坡地採些藥草,還有我忘了哪來的超苦左手香(一種有絨毛葉面的植物)
和水用果汁機打成宇宙無敵霹靂苦的飲品、還有什麼怪怪的蜂窩飲品
或者不惜花費每次都要好幾千甚至上萬的整脊特殊療程
以及三餐都要記錄飲食狀況的食療......
大一還有一陣子我在姑姑家每天得煎煮一瓶米酒加上蒲公英
所以姑姑家幾乎每晚廚房都是濃郁的米酒味,然後隔天再用保溫瓶帶到學校喝
我想當時同學一定覺得我每天都有酒味,哈......
在老爸的帶領之下我嘗試過了不知道幾種方法,有耐心的老爸從沒有露出為難或者疲累的倦容
但當我要為自己而放下家裡這個擔子的時候竟然覺得難過起來
彷彿有種棄家人於不顧的感覺......
雖然大弟一直告訴我不要有沒幫到忙的感覺,也一直告訴我我做的已經夠了
但是我還是有種不安的感覺......
昨天剛好是大弟的生日,在聊天過程中我才知道他要用不多的薪水存錢繳貸款的學費
現在擔子可能也要由他來一起擔負了,心頭又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滋味湧出......
心情錯綜複雜、五味雜陳,又在同時刻一個不錯的同事竟然告訴我他媽媽得了癌症
心裡又是一陣震驚與慌亂,很想給些安慰,卻又怕說錯什麼
真是個心情複雜的夜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