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不知怎的突然想起過世已久的媽媽,想著想著竟掉下了眼淚
其實媽媽對我來說是已經很久遠、很久遠的回憶了,甚至在夢裡也很少再和媽媽相見
印象中媽媽不太愛講話,也不愛上鏡頭
每次爸爸在家攝影,拍到媽媽的畫面總是看見她低著頭迴避著
相片中的媽媽也很少笑得燦爛,總是給人感覺溫和沈靜
爸爸晚上回家,媽媽一定下廚煮幾道爸爸愛吃的青菜給他當宵夜吃
不然印象中的媽媽就是忙著洗衣服、做家事或者在店裡幫忙顧店
店裡有台裁縫機,媽媽還自己車了幾件簡單的睡袍給我和姊姊
甚至有時後還會幫我車芭比娃娃的小衣服
有時後會突然想起小時候一些和媽媽在家裡互動的對話場景
片片斷斷的,不是很完整...
依稀記得那時候的「家」是個算是滿和樂安康的小家庭
爸爸在那幾年,大概也算是意氣風發的黃金時期吧
爸爸打造了一棟屬於我們自己的家,樓上幾層分給小姑姑和叔叔住
我們一家則住在一樓,還有一層地下室,記得有一年颱風淹水我們還在地下室玩水哩
此外,我們家還有一個有花圃的大池塘和大車庫,爸爸還在車庫裡幫我們做了一個鞦韆
有時我和姊姊還會在池塘裡放上充氣的汽艇在池塘上戲水玩耍
有時邊玩還邊聽著「飛鷹三姊妹」(裘海正、方文琳、伊能靜,當時是我們的偶像喔)的音樂卡帶
我們兄弟姊妹打打鬧鬧好不熱鬧,在拍攝的影帶中可以看到大家調皮又歡樂的模樣
翻開相本,裡頭有滿是我們一家人出遊的快樂照片
只是這些回憶,現在對我們來說似乎都只能想像成童話故事般的美好
現在我所熟悉的家,早已經不再是這個模樣了
總是很羨慕別人可以安心肆意的向媽媽抱怨發牢騷,尤其婚後更有這種感覺
因為媽媽永遠不變的寬厚的心胸和慈愛的呵護,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媽媽,今年母親節我也當了媽媽
祝我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