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在把麵粉和泡打粉篩入攪拌好的奶油和糖粉中...

麵糰完成後開始放入烤盤中,並撒上好吃的巧克力豆~

看!有模有樣,不輸給麵包店師傅唷!b^.^d

餅乾終於出爐囉!仔細瞧,裡頭還有一隻可愛的小豬和愛心、星星造型餅乾唷~

我的一堂課是這樣設計的,帶七年級學生去家政教室做手工餅乾和水果奶昔
我們學校的學生大概只有七年級比較有機會上這樣的課程
因為七年級是合科教學,「綜合活動」裡的輔導、家政、童軍都由同一位老師任教,所以一週有三節
八九年級之後「綜合活動」採分科教學,也就是輔導、家政、童軍分科來上
這樣一來,單獨一節課的時間比較難進行烹飪課
況且我們學校八九年級除了輔導活動之外,家政和童軍幾乎都配給主科老師了
有些學生到了畢業甚至不知道家政教室在哪裡
回想起自己以前的家政課,是我最愛的課程
縫縫補補、吃吃喝喝,總是同學們最期待的時光
相較之下現在的學生真是可憐阿...

我們全校只有一名正統的家政老師,但無奈她被抓去當導師
所以我們學校家政教室幾年前根本像是廢墟一般荒蕪,甚至還有學生說裡面有鬼
這幾年因為技藝教育有餐飲班,所以我們學校的家政教室開始慢慢活絡了起來
我們幾個年輕的老師也願意嘗試帶學生去家政教室做些簡單的烹飪課程
加上技藝教育有些經費可以添購一些餐飲設備及物品,所以使用上也就更加便利
於是我的第一次烤餅乾就這樣上場了

學生們對於這樣的課程總能展現出最團結、最合作的一面
平常收作業、討論分工總是二二六六,但這次學生的表現竟讓我刮目相看
前一天我才交代分工事項,隔天小老師馬上把收齊的材料費交給我,除了一個缺席跟一個忘記帶
沒交的還會被全班攻擊,大家都會幫忙叮嚀督促,自動自發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這真是太神奇了!
看著那些平常調皮搗蛋的小男生努力的打著麵團,還不忘細心的拿來問「老師這樣可以了沒?」
然後大伙期待的看著剛出爐暖哄哄的烤盤上自己精心製作的小餅乾
搶說著「那個那個是我做的!」
大家都把幸福洋溢的笑容掛在嘴角上了!

從事前食譜的挑選、和同事討論,親自去超市、上網查詢烘焙材料店比較價格
又因為希望學生能人手一袋精緻的小餅乾,所以又幫他們到台北挑選了漂亮的小禮袋
幫學生到處採買價格合理又經濟實惠的材料
雖然真的很累,但是看到大家滿足的模樣,好像一切都值得了!
很高興這次的課程~手工餅乾出擊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