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一直到現在,免疫科的檢驗報告都不太理想
尤其這幾次檢查的臨床檢驗值有幾項顯著的落差
醫生說對我來說那是「有意義」的變化,擔心紅斑的活動力已經影響部分機能...
昨天,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再度回到長庚看診
因為離上次看診僅半個月,所以看診序號排到一百多號
我跟孫山在醫院地下室的便利商店買了兩份大亨堡和一些零食飲料
準備在漫長的後診時間中,暫時填充肚子
這次的護士小姐不錯,會主動幫早到的病患安插空號提早看診
所以我們從109號變成83號,比預期的時間早看到門診
詹醫師馬上針對上次要我在家做的24小時尿蛋白檢測做察看,果然還是有偏高的尿蛋白值
而且血液檢查中發現蛋白亦有流失的情形
因此醫師研判我的腎臟應該已有發炎現象,藥量必須立即增加
記得多年前發病出院後的我需服用到一天十幾顆的類固醇
經過這麼多年的控制,慢慢已經減緩到最好的情況是一天一顆
而這陣子的疲累,已經從一顆、一顆半到兩顆、昨天一開始醫生說要加到六顆
後來實在是不爭氣的我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醫生看我這麼擔心便說不然搭配新藥先吃四顆看看好了
醫生不停的跟我解釋增加藥量是為了控制病情,萬一沒控制住,未來要用更大的藥量來壓制才更糟糕
我雖然一直點頭表示知道,但還是難掩難過的心情,淚水一滴滴一直從眼裡冒出來
過往發病住院的情況,一直在腦海中重新浮現
離開醫院,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偏僻的桃園分院外的夜晚空氣顯的特別冷清與涼氣逼人
坐在孫山後面的我還是一直難忍心中不斷湧出的恐懼和擔憂
回到市區孫山問我會不會餓,要不要買些東西吃,我卻一點胃口也沒有
唉...是不是最近抱怨多了,老天開始懲罰我了呢?
只希望下週的回診報告不要再惡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