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自己花了不少時間思考
過程中難免還是會心情低落流淚
我知道自己情緒這麼容易激動其實是有很大的因素是來自於婆婆
每當情情對我口氣不好的時候,我很容易的就會聯想起我婆婆說的那些話
看見我婆婆順著情情的意,好像要討好孩子的樣子,就更讓我生氣
小孩都很聰明,知道哪些人可以靠可以為所欲為
當然也就更加黏著我婆婆、依賴我婆婆
而我就陷在這樣的窘境中更加矛盾、更加不自在
說真的,孩子的飲食問題或晚睡問題其實都可能只是真正問題的表象
真正僵持的可能是我和婆婆之間
同樣的問題如果在我姐家發生,我相信我的情緒不會激動的這麼厲害!

同事提醒我想清楚在整個事件中最在乎和擔心的是什麼
我想也許是擔心孩子的心與自己相背離吧!
孩子還小,思考能力有限
所以很多事情他們是用最直接最感官的方式去表達去接收
如果我們加了許多複雜的想法或情緒進去
可能反而會讓原本單純的關係變的緊張而有距離!

換個角度想,也許我該感謝情情在我目前身體狀況還不算很穩定的時候黏著我婆婆
讓我因而多一些時間得以讓身體放鬆、也多一些時間睡眠
也因為我婆婆少和孩子起爭執,也因而常聽到孩子快樂的笑聲...
我想,我會試著努力調整自己看待婆婆的心態
以免失掉自己原有對待孩子的那份親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