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的第一個六日我們一家和孫山的高中死黨一共五家人一起到礁溪玩
原本一開始想住溫泉飯店,後來幾經討論,姊夫決定租下一棟透天厝民宿
我們因為星期六有喜酒要吃,所以吃完下午才到台北坐客運(葛瑪蘭汽車客運)前往礁溪
想不到現在客運還挺方便的,不只快速,價格也比較便宜
到了礁溪,其他人也差不多到民宿辦妥check in手續
會合後映入眼簾的民宿是個小型獨立的小社區,外圍環境還滿清雅的
房子內部整理的還算乾淨舒適,地下室有一間和式提供卡拉OK,樓上共有五間房間
幾個小朋友早就在房子裡high翻天了,後來索性到地下室k歌去
放妥行李休息片刻後我們準備前往街上享用晚餐
可能因為是週休二日的假日,一下子整間餐廳就充斥著人山人海的客人
真是太久沒來礁溪了,整條街上開滿了新的溫泉飯店
飯後,我們前往川湯春天溫泉泡湯
因為民宿老闆有提供大眾湯的優待票卷販售,所以我們以一張一百五的優待價買了泡湯券
(大眾池提供各式湯池、烤箱,還有兒童戲水滑道,不限時間,大人小孩進場都要券)
果然還是人山人海,只見進場的人不斷,更衣間滿滿的都是人
我們也趕緊進場更衣,想盡辦法哄騙了情情,終於幫她換好
慘的是好不容易都換好了要下水了,情情卻一路直喊怕怕狂哭...
其他小朋友倒是玩的不亦樂乎,無奈情情還是無法克服恐懼
上下來回更衣,我和孫山折騰了許久,也可惜了兩張票券...
可想後來當然是沒泡成,我只好先起身更衣,陪情情到大廳玩耍等待大家
結束泡湯大夥回到民宿已經晚了,接著又是宵夜時間
沐浴後幾個小孩陸續被哄騙上床了,無奈情情精力旺盛,而且又死黏著老爸
所以就跟著我們幾個大人在客廳聊天吃零食
趁著難得的機會,我請孫山在醫院當復健師的兄弟幫我看腳
除了教我不少復健運動之外,還幫我按了一些穴道
誰知道回家後才發現我腿上被按的點都烏青了,可想當天被按的過程中我的臉都快痛的扭曲變形了...
不過還是頗感謝這位大哥,孫山說我膝蓋的浮腫有明顯的消退
第二天,大夥前往「林美石磐步道」
在步道中享受森林的芬多精,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呼吸,其實也是種不錯的享受
不過辛苦了孫山,全程抱著情情,手癢也難恣意隨性拍照
晚餐則回到深坑老街,享用美味的豆腐大餐
兩天的旅程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